张卫国副厅长督导阜阳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19:08 作者:周明明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8日至22日,根据省督查调研要求,第十六督导组由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卫国带队赴阜阳市颖东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四送一服”以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阜阳市盈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猛牛食品有限公司、阜阳市金木工艺品有限公司、阜阳市昊源集团老厂、中煤新集阜阳矿业有限公司、阜阳市口孜昊源集团、阜阳第十中学等企业单位,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安全生产情况以及疫情期间企业存在困难情况。督导组还深入东平社区及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等单位,详细了解社区及医院,在政策宣传、值班守岗、义务巡逻、日常消毒、管控监督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从督导情况看,颍东区党委政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四送一服”等各项工作较为扎实。督导组指出,当前“两会”召开在即,阜阳市要把确保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一要筑牢思想防线,抓好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性,杜绝麻痹、松散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复学复课、复商复市,加强防疫宣传,提升防疫意识,不断巩固拓展疫情持续向好态势。二要强化风险隐患防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发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加强隐患排查,搞好应急演练,不断提高企业管理和应急处突能力。三要积极主动作为,搞好企业服务保障。要用足用好上级支持政策,放大政策效应,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掌握了解企业疫情期间带来的影响以及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企业生产信心、投资信心、发展信心。四要发挥企业优势,推动脱贫攻坚。要统筹做好贫困人员帮扶信息登记,积极对接企业,针对当前相关企业用工荒问题,妥善安排贫困人员就业问题,拓展贫困人员收入渠道,发挥好企业助力脱贫攻坚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