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率队赴六安市开展暗查暗访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3 作者:汤俊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全国“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5月19-20日,汪黎明副厅长率检查组深入六安市开展粉尘涉爆、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暗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安徽应流铸业有限公司、舒城县唯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安徽靖童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大别山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4家企业生产作业现场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25项,均交由属地应急管理部门下达执法文书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汪黎明副厅长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六安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要紧盯重点领域和高危生产环节,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

汪黎明副厅长强调,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善于抓住“牛鼻子”。一要突出事故和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对工贸行业“四个领域”的安全管控,加强对企业“三违”行为的惩处力度,举一反三抓好针对性防范工作。二要强化结果导向,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在加大执法检查的同时紧盯隐患整改这个环节,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手,提升执法效能。三要突出应急能力建设,相关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修订本单位应急预案并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预案的可操作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