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视频推进会召开 张海阁厅长交流我省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0-05-19 17:41 作者:姚子露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9日,国务院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视频推进会,总结交流各地动员部署阶段工作情况,分析实施方案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出席我省分会场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一如既往、一以贯之的重视。专项整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必须从更高的站位去认识和把握。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加快进度印发方案,做实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充分发挥专班力量,健全工作例会、部门协作、监督等工作机制,以不破不立的坚定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久久为功的工作韧劲,紧紧抓住三年专项整治这一历史机遇,全面提升本地区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张海阁厅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立足实际、高位推动,研究制定安徽省“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实现行业领域全覆盖。提出建设3-5个智能化矿井、关闭60座以上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山、建设6200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安徽任务”,成立由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22个由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配套建立会议制度、工作专班和联络员制度、工作报告制度、考核巡查督查制度、举报奖励制度、宣传报道制度、约谈制度、问责制度等8项工作制度,有力保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徽方案”的有效实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