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召开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18:51 作者:姚子露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8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李大华、张卫国,各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这种形势下召开全国两会,将向全世界彰显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示党和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意义重大、举世瞩目。抓好这个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责任十分重大,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会议指出,进入4月以来,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铺开,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事故明显上升,重大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比已经持平,死亡人数上升,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出现“双上升”。加之当前时机、季节、生产状况、工作重心等因素影响,全国两会期间将面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 “三叠加、三碰头”的不利情形,切不可掉以轻心,疏忽大意。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即刻投入到两会安全防范战备状态,自觉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严密的防控措施,紧盯重大安全风险、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领域、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不放松,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圆满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