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参加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业务第三期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09:52 作者:汤俊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5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业务第三期视频培训会,尚文启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汪黎明副厅长及执法监督处相关负责同志、安全生产监管二处全体在岗人员在省分会场参加培训;全省已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负责人在属地分会场参加培训。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共349人参训,金属冶炼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166家共221人参训。

国家级安全专家胡根林结合铝加工(深井铸造)工艺、检查项目释义、事故案例等,就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执法检查7个重点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尚文启副局长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各地要针对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执法视频培训会强调的21项重点执法检查事项,规范安全执法,同时督促辖区有关企业对照检查重点做好自查自改工作;二是各地要摸清辖区内“三类”企业底数,统筹制定三年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年度执法计划,确保三年内将21项执法重点事项涉及的隐患消除;三是今后安全执法局将通过召开视频工作会的形式,督促指导各地工作推动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