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国副厅长赴宣城、黄山等地督查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5:47 作者:夏小牛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7日至1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卫国率有关处室人员及相关技术专家,督查宣城、黄山、芜湖和马鞍山市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省生态环境厅派员参加。

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先后现场检查了宣城市全鑫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安徽绩溪钨业有限公司金竹坑尾矿库、原黄山钼矿尾矿库、黄山皖太选矿厂尾矿库、南陵县阳山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等8座尾矿库企业。重点对企业落实我省《全面开展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在尾矿库排洪系统、关键参数、坝体稳定、应急准备等方面的自查情况进行了督查,肯定了各地企业自查、市县督查、包保责任落实、责任人公告等方面的工作,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属地应急、环保部门进行了反馈,现场下达5份执法文书,要求相关部门督促企业限期落实整改,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省应急管理厅反馈整改结果。

张卫国副厅长强调:一要深刻汲取近期外省两起尾矿库泄露事件教训,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环境风险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按照国家和我省全面开展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责任人的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思想,克服等靠和被动应付检查行为,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进行整改,防止小隐患演变成事故。三要严格监管执法。对辖区内尾矿库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100%全覆盖检查,重点核查企业自查自改情况,对违法行为严重、拒不整改风险隐患的企业,要正视问题,绝不含糊,对照清单,依法依规采取停产整顿等有效措施,确保尾矿库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