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副厅长赴铜陵市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2-07-04 11:02 作者:易琦 来源:灾害救援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统一部署,6月30日至7月1日,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军带队赴铜陵市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工作督导。督导组深入义安区、铜官区等地部分崩塌、滑坡、地面塌陷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灾害点威胁现状,现场检查各项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李军指出,地质灾害防治是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内容,地质灾害突发性和隐蔽性强,破坏性大,且与汛情雨情高度关联。铜陵市丘陵分布,汛期强降雨极易发生突发地质灾害。

李军要求,要时刻绷紧防灾这根弦不放松,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心,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要压紧压实防灾责任,压实地方党委政府的防灾主体责任、市县自然资源部门组织指导的监督责任、有关部门行业的管理责任以及防灾责任人、专业值守队伍和群测群防员的监测责任,把各方面的责任都落实到位。要确保防治措施落实,针对每个隐患点,全面梳理灾害防范措施,确保每项措施有安排、有管理、有落实,不折不扣保证措施落地生根。要加大灾害治理力度,认真评估灾害风险,对亟需采取预防治理措施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坚持把好事办好的原则,统筹考虑治理方式,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消除风险。要强化临灾避险转移,落实预警响应措施,一旦发现灾害险情前兆,立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必转、应转早转,避免因避让不及时造成人员伤亡,加强转移人员管控,防止擅自回流造成伤害。要做好抢险救援准备,摸清辖区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救援资源分布,加强与救援队伍、技术支撑队伍对接,高级别预警期间,提前在预警区预置救援力量,灾害发生迅速有效开展抢险救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