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2-06-10 10:43 作者:葛筠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8日下午至9日上午,副省长王翠凤深入池州市调研“万企兴万村”,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九华府农业公司,调研指出,“万企兴万村”行动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创新手法步法打法,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切实把民营企业优势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在池州主城区江堤、青阳县童埠圩和东山水库,检查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和工情,加强预警预报,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和业务培训,做好物资筹备,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快速响应、科学处置。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构建严密闭环的责任落实机制,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大华陪同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