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举行首届防灾减灾救灾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4 11:46 作者:张伟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2日下午,由省防灾减灾救灾协会主办、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指导的首届防灾减灾救灾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省减灾救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出席论坛,省减灾救灾委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应急管理专家组救灾减灾组部分专家,省应急管理厅各处室和各市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省防灾减灾救灾协会会员和各市公益组织共计200余人参加。

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和安徽省委党校、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气象局等省内外高校、专业技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自然灾害风险监测与防控研究、构建韧性安全城市应对不确定性灾害风险、提升我国抗御自然灾害现代化水平内涵与策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中国自然灾害现状及新时代应急减灾策略,进行主题宣讲。

省防灾减灾救灾协会会长曹斌在致辞中表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一起参与。希望通过“安徽省首届防灾减灾救灾高峰论坛”,不仅激励协会在服务和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事业中开启创新智慧,激发创新活力,同时着力打造成为推动省内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发展的标志活动和重要平台,持续助力防灾减灾救灾建设的科技创新和快速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中华在总结时说,本次论坛具有高端性、创新性、专业性三个特点,对我省“十四五”时期更好地开展预防灾害风险、应急救灾、抢险救援等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推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更新的思路编制“十四五”防灾减灾规划,更快的步伐推进自然灾害防治,更实的举措做好灾害应急处突,更快的步伐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更优的作风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层基础。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携手开启全省防灾减灾救灾新篇章,提升全省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