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召开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3 作者:罗贻琳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20日,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召开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部署安排我省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减灾救灾委21个成员单位,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合肥市应急管理局、肥西县应急管理局和安徽省防灾减灾救灾协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周有关事宜和各单位宣传周启动仪式任务分工,对现场宣传、演练演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结合任务分工和本单位职责,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我省防灾减灾宣传周各项活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丰富宣传内容,充分运用新媒体、网络、宣传基地等形式,全面提升公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做好风险源头管控,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和重点工程建设,提升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风险防控能力。要加强灾害应急培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和技能培训,提高灾害应急能力。要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设计,共同组织好现场宣传各项活动。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压实压紧责任,提前谋划好、部署好、组织好本单位、本行业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