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收看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试点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4:51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日下午,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试点推进视频会。我省应急厅和3个试点县(区)分别设立分会场。省普查办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统计局、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等成员单位联络员及省应急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传达了国务委员王勇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国普查试点准备情况,总结分享了试点“大会战”工作经验,进一步部署推动全国普查试点工作。

郑国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各级党委政府灾害风险意识,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能力;要进一步夯实地方党委政府普查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普查办及主要参与部门的职责任务;要进一步发挥试点单位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普查数据和成果的应用;要进一步强化普查试点的组织实施和技术指导工作,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

王荣喜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修改完善两个方案,结合我省普查试点工作实际,把普查“大会战”的成果融入到方案之中;主要涉灾部门要抓紧完成2021年普查工作经费的预算申报工作;省普查办要加强与省财政部门的沟通,力争把所有参与普查工作的单位所需普查经费列入明年预算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