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1:31 作者:王文军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强调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灾害风险治理机制。

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高度重视国际减灾日活动开展,专门下发通知。为拓宽群众接受防灾减灾知识途径,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灾自救能力,各地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全省各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和省减灾救灾委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行业主要灾害风险特点,通过发放各类防灾减灾救灾宣传书籍、手册、发放宣传手册等,全方位向现场群众讲解各类防灾减灾知识。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专门制作了国际减灾日宣传PPT 供全省下载、滚动播放;集中宣传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集中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全省共接受群众咨询20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折页)36000余册(张);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方式,通过线上新媒体和线下传统宣传相融合,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防灾减灾良好氛围。通过宣传防灾减灾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全省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激发社会组织、基层组织、城乡居民群众等各类社会主体参与防灾减灾积极性,切实解决灾害防治“最后一公里”问题,大力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创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