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徽省2020年洪涝灾害损失综合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17:44 作者:董婧源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8日上午,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徽省2020年洪涝灾害损失综合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的6名专家,对《安徽省2020年洪涝灾害损失综合评估报告》进行了评审。驻厅纪检组、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机关党委、省救灾减灾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

为全面掌握我省梅雨期灾害损失情况,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于8月12-18日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现场核查,于8月28日召开灾情会商会,并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对入梅以来全省灾情进行分析评定,会同相关涉灾部门、市县减灾救灾办开展多轮会商,最终形成《安徽省2020年洪涝灾害损失综合评估报告》。

会上,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详细介绍了《评估报告》的编制背景、全省汛期洪涝灾害情况分析、灾情核查评估过程、综合评估结果、灾区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工作建议等内容。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评估报告,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讨论和细致分析,专家组认为:《评估报告》编制依据充分,灾害过程分析合理,灾情数据核算准确,同意通过《评估报告》。

下一步,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评估报告》部分内容,为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