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16:42 作者:王文军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日下午,我省召开2020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第三方评估推进会,创建评估项目中标单位安徽远创人力资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对示范社区创建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双方就人员培训计划、评估期限、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沟通。

会议指出,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扎实做好城乡社区综合减灾救灾工作,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不断提升基层的防灾减灾能力,基层社区非常重要。通过第三方评估对掌握基层整体减灾能力,了解创建效果,选出一批有基础、有特色、有示范带头作用的优秀社区具有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中标单位要严格遵循国家今年出台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管理办法》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制定详细的评估方案,加强对参与评估人员的培训,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拟定科学规范的评分细则,对全省拟申报的340个社区进行全覆盖评估,要按照“六大片区”的原则,派出多个工作组进行评估,不能出现遗漏现象。对3年内发生重大人防、消防、综治、环保事故的社区,一律取消其评估资格。

会议强调,评估工作组要确保评估的专业性,严格落实评估纪律,坚决杜绝出现尺度不严、重复评估、私自许诺等现象;要公开、公正评估,保证第三方评估的公平性,提交高质量的评估报告;在评估工作中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交通、饮食等安全,确保及时、高效、安全地完成评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