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华副厅长检查指导省救灾减灾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16:16 作者:金瑞 来源:救灾减灾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带队到省救灾减灾中心,检查指导中央救灾物资合肥储备库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消防监控室和省防灾减灾救灾管理一体化平台情况,调研了解省救灾减灾中心工作开展和人才组织保障情况,与省救灾中心的同志进行交流座谈,并对救灾减灾中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人事教育处、救灾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

李大华副厅长指出,当前正值防汛救灾关键时期,同志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迫切需要,围绕厅党委的重点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救灾物资管理、调运,提升救灾物资的保障能力。

李大华副厅长要求,一是要强化值班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待命,认真履责,确保迅速、高效落实物资下拨指令,及时将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二是要改进和完善信息化建设。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通过网络互连互通,实时掌握当前灾情和物资储备等信息,为灾情管理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三是要加强规范化管理。要从严抓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仓库由专人负责,定期巡查,消除各类隐患,定岗定责,全力做好仓库管理工作。四是要加强党建工作。要强化党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作风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当前防汛救灾物资的调运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救灾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拓宽物资储备方式。要统筹政府、市场、民间组织等多方的物资储备方式和储备种类,不断提高救灾物资储备能力和物资调用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