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省55个社区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2020-01-09 00:00 作者:盛鼎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决定命名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新家园社区等976个社区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我省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科企社区等55个社区名列其中。

2019年,省应急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为依据,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创建”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举措和途径,大力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各地在创建工作中,注重调动和发挥社区居民、单位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积极性,推进了社区综合减灾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队伍建设、预案制度、物资装备、宣传教育等各项能力建设水平的全面提高。同时,结合灾害风险特点和社区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完善社区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建立应急避难场所、完善基础设施、建立志愿者队伍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有力增强了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我省城乡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和灾害应急管理水平。

据了解,从2008年至今,我省已有480个社区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