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省99个社区被命名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2019-12-26 00:00 作者:盛鼎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应急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联合下发通知,对今年达到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的99个社区进行命名。

2019年,省应急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和《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为依据,严格遵循“控制数量、提升质量、动态管理、激励支持”的原则,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创建”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各地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应急疏散演练、举办专题知识讲座、创办宣传专栏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全省共有351个社区提出申请,在逐级申报、自查自评、互查互评、综合评判、省级督导调研以及应急、地震、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的基础上,最终确定99个社区为2019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

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综合减灾理念,深入总结推广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经验,不断开创社区综合减灾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