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厅赴黑龙江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异地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07:59 作者:孙明聪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异地监察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属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矿山企业各方责任有效落实,7月31日至8月6日,安徽省应急厅由二级巡视员张敬东带队,联合国家矿山局安徽局对黑龙江省开展监察活动。

工作组深入黑河市及所辖爱辉区、嫩江市等地开展监察,期间听取了市、县(区、市)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汇报,查阅了今年以来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汛前和汛期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部署推进情况等相关资料,随机抽查了3家非煤矿山及2家尾矿库企业,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有关建议向属地政府和相关非煤矿山企业及时进行了反馈。

监察期间,工作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充分认识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齐抓共管,安全度汛。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属地政府要加强领导,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扎实督促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和监管检查各项工作任务,形成监管执法合力,确保安全度汛。三要注重落实,形成长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属地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督促落实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严防出现屡查屡改,屡改屡犯等情况。同时,要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注重常态长效,以扎实作风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