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组召开2022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13:01 作者:武艺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1日下午,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组召开2022年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组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交流各省(市)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加快推进下半年工作的设想和举措。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汪黎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俊、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盛方龙、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玉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组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有序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 完善区域应急协同制度规范、推进区域重大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建设、深化区域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强化区域综合应急支撑保障,有关合作事项纳入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签约和展示项目,充分展现了专题合作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专题合作组要加快工作推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完成年度既定的目标和任务;要保持工作热度,全方位开展各类活动,继续营造全社会关心应急支持应急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工作成效,完成《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部署,并积极发挥项目的溢出效应和持续作用,实现专题合作的可持续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资源共享,加强协同处置,进一步强化自然灾害防范联防联控,进一步建强区域协同保障支撑基础,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数字化应用水平,共同提升突发事故灾难协同应对能力,共同做好跨区域风险防御。推动应急管理互动合作进一步走深、重点协同事项进一步落细、专题合作成效进一步凸显,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