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参加应急管理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09:36 作者:程亚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应急部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局杨智慧局长主持会议,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汪黎明以及在肥中央驻皖、省属企业安全管理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杨智慧局长从“百日清零行动”重点整治范围和事项、工作安排和要求等方面对《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宋元明副部长强调,此次“百日清零行动”是遏制工贸行业事故多发势头,彻底解决专项整治存在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强化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的迫切需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准确把握“百日清零行动”重点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抓好各环节任务落实,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打好“百日清零行动”这场攻坚战。同时要认真研判检维修作业、外包外委作业、环保等公辅设施等方面的新情况和老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部视频会议结束后,我省紧接着召开了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工贸行业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工贸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我省下一阶段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汪黎明一级巡视员强调,面对工贸行业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我们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按期完成应急部部署的“百日清零行动”任务,认真分析研判,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工贸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各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全省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和部分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管理负责同志就近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