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部署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4 12:16 作者:庞士磊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29日,国务院安委办全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省安委办召开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省安委会专职副主任、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有失、不容有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和省安委会105项工作举措,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治理重大安全隐患,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风险,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防范突发气象灾害对安全生产的不利影响。要盯住矿山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精准执法,推动落实尾矿库“五级”包保责任制,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打击盗采矿产资源活动,加强对6个非煤矿山“重点县”安全生产的监督指导。要聚焦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老旧装置、化工园区、产业转移项目,落实“一库一策”、“一装置一策”、“一园一策”等整治要求,防范化解危化领域安全风险。要坚持“防未、防危、防违”和“打早、打小、打了”全链条管理,严查违规农事用火、违规祭祀用火、违规生产性用火,对森林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要排查防汛领域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压实防汛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担当履职,深入责任段、责任区检查督导工作。各级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公安、交通、住建、文旅、消防、教育等部门开展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防火、校园安全专项治理和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五一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工作责任、排查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