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8 18:22 作者:张伟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传达落实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动我省救灾和物资保障相关工作,4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推进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救灾和物资保障相关工作部署,对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介绍有关经验和好的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当前我省救灾和物资保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分析研判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官之年,这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干部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起使命担当,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迎难而上、连续作战,全面提高重大自然灾害抗御能力,做好突发灾害处置应对,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抓重点、促创新、补短板、打基础”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提升救灾物资保障能力,精准高效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汛期将近,各地应急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视频会议精神,时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多部门会商研判,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视情果断转移群众,妥善安排生活保障。同时加强应急准备、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高效处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滁州市、六安市、宣城市应急管理局作交流发言。厅办公室、灾害救援处、防汛抗旱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和救灾科(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