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组织召开矿山安全视频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10:11 作者:孙明聪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国家矿山局有关部署,4月27日上午,国家矿山局副局长张昕主持召开安徽省矿山安全视频会商会议,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张敬东在省应急厅分会场参加会议,并针对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听取了相关市县关于今年4起矿山事故概况、原因及防范措施等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并就下一步化解矿山安全风险和防范事故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矿山数量多、规模小、基础差的现状尚未改变,停产停建矿山多,矿山安全管理水平不高,监管力量不强等问题亟待解决,基层监管部门不想管、不敢管、不会管等问题依然突出,各地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从源头上治理,推动问题彻底有效解决。

会议要求,要在压实各方安全责任方面下功夫,推动矿山安全包保、驻矿盯守、带队检查等责任有效落实;要在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上下功夫,坚持技防和人防相结合,对发现的盗采矿产资源、瞒报及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等行为实施严惩;要在抓好重大灾害治理上下功夫,对灾害严重矿和“大班次”矿开展重点治理,推动落实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上下功夫,举一反三,以案为鉴,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