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组织有限空间安全作业试点企业开展应急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2022-04-08 17:12 作者:杨中建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7日上午,根据《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术服务试点的方案》要求,安庆市应急管理局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5家试点企业和国家危化应急救援安庆石化队开展了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应急能力测试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操作人员在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发生中毒窒息事故,从而开展应急救援处置的场景。5家试点企业结合各自作业岗位实际,相继展示了事故发生后的事故报告、现场秩序维护、气体检测、救援三脚架搭设、安全防护装备佩戴、通风设备使用、人员救护等应急处置全过程。通过演练检验了前期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技术服务活动的成效。

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汪黎明在线观摩指导,并就下一步试点工作要求: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安庆石化队要作好技术点评,5家试点企业要在作好风险辨识的基础上分类制订应急预案,安庆市应急局要加强试点工作组织,省应急厅将开展现场检查,整个试点工作要形成标准经验成果并全省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