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召开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课题调研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1 14:34 作者:武艺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30日,省应急厅召开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课题调研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研讨交流“推进沪苏浙对口支援皖北八市应急部门的合作交流”及“进一步加强‘一地六县’应急管理部门协同发展的调查研究”两项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课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汪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淮北市、亳州市、宿州市、蚌埠市、阜阳市、淮南市、滁州市、六安市及宣城市局依次汇报调研提纲内容,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建议。

汪黎明巡视员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我们要想尽办法推动工作按计划开展,并提出几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寻找长三角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的契合点,推动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各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牵起头、担起责,设立专人专班,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调研工作。二要细化调研方案。要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实际需要确定调研内容;要细排调研进度,按月、按周规划调研任务。三要主动沟通对接。进一步加强联系,做好线上会议对接工作,及时通报工作动态,每周各市至少汇报一次工作情况。四要提高工作实效。要边调研边改进工作,调研结束后,要拿出一份事实清楚、案例翔实、对策措施切实可行的高质量调研成果报告;要重视调研成果转化工作,认真筛选对工作有推动的政策举措,结合各市实际情况,制定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淮北市、亳州市、宿州市、蚌埠市、阜阳市、淮南市、滁州市、六安市及宣城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