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4 17:45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24日上午,我省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白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工作专班的主要任务和人员具体分工,省住建、水利、应急、林业、气象、地震等部门汇报了普查工作启动及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工作专班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普查任务。要进一步明确分工,搞好任务统筹,加强工作督导,采取建立工作制度、每周汇总进度、挂图作战、编发简报等多种方式,督促普查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白中华指出,应急部门按照国务院普查办要求,按时完成了前期清查工作任务,为全面普查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和各行业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各自的调查任务开展工作,要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调查任务,同时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确保普查经费落实。

白中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完成普查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把握对上和对下的关系,对上要严格把控数据质量,争取工作主动;对下要加强服务和督导,掌握工作方法、路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