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救灾办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18:25 作者:王文军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1上午,省减灾救灾办召开全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今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上报材料初审情况,研究推进今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省应急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以及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清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会议指出,要严格遵循控制数量、提升创建质量的原则,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规范创建程序,严把创建质量,明确创建比例;对不能按照全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10个基本条件和9项内容开展创建工作的,取消下步评估资格,确保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分析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资料,做到成熟一个上报一个;今年将继续采取第三方评估方式对各地上报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复核评审。通过创新社区减灾工作的方法途径,巩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成果,建立社区防灾减灾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