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组织堤防险情隐患快速巡查装备在我省水阳江实战测试

发布时间:2021-08-05 08:57 作者:王孝东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应急管理部科信司组织堤防险情隐患快速巡查成套技术装备在宣城市水阳江堤防开展为期一周的实战测试。省应急管理厅派员全程参与,宣城市、宣州区应急局、水利局全力保障配合。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我省水阳江出现超警戒洪水过程,这也为堤防险情隐患快速巡查成套技术装备实战测试创造有利条件。按照事先制定的工作方案,经沟通对接,部科信司协调中联重科等7家科研单位,携带搭载平台机器狗、无人车、无人机、探地雷达、瞬变电磁仪和红外探测仪(相机)相关设备,在水阳镇堤段现场进行巡查测试。

本次测试利用新技术新装备对河道堤防区域进行数据采集、比对、分析,通过对堤防巡查装备的反复测试,结合人工智能辨识算法,不断提升堤防巡查装备的精准度,实现对堤防大范围高精度快速巡查,将有效缓解巡堤人员高强度工作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