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非煤矿山继续做好防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09:25 作者:汪慧斌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针对“烟花”于27日下午到傍晚进入境内,28日夜里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降水期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的实际,采取积极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一是认真落实会议要求。贯彻国家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落实省长、省防指总指挥王清宪关于“进一步督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的要求,及时向全省非煤矿山管理部门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防汛抗旱信息专报,要求各地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处置可能发现的情况。二是发挥监测预警系统作用。省应急厅利用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调度各地防范工作,查看库内水位和降雨情况,及时处置预警。三是督促各地立即行动。认真做好加强监管和防范,马鞍山市长袁方带队检查尾矿库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该市两级应急管理部门以“四不两直”形式检查台风期间企业人员值守、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安庆市由市级领导为组长,成立了11个督组查实施全面检查;黄山市开展尾矿库“防台风”专项安全检查;芜湖市组织9个检查组对矿山、尾矿库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筑牢防台风、防疫情“双防线”;蚌埠市组织4部门联合、全覆盖检查,严把汛期防范化解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目前,继宣城、黄山、蚌埠等市已全部停产后,合肥、淮北、滁州市对所有矿山实施临时停产措施。全省未接到重大险情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