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全国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15:31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3日上午,我省组织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全国视频会。会议由国务院普查技术组组长史培军主持,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普查办副主任,技术组组长及主要成员,普查办相关人员在省应急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有关试点地区交流了技术支持、技术统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总结普查试点技术工作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安排。

郑国光要求,要集中力量全面做好普查试点收尾工作,对照任务清单查漏补缺,组织试点地区的风险评估和区划工作,搞好试点技术工作总结;要加强国家、地方技术组层面的沟通协调;要充分发挥省级技术组的作用,加强与各部门、试点地区的协作,加强对试点数据成果的检查和分析,学习研究评估区划类技术规范。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加强评估区划类技术规范的学习研究,搞好试点县区普查数据的核查把关,积极做好全省普查的各项技术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