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通报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十一)

发布时间:2021-06-01 14:49 作者:盛鼎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普查办发布工作动态,通报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做好普查试点成果汇交和质检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试点县(区)开展本级各行业部门横向数据汇交和纵向数据质检工作。目前,3个试点县完成自检,所在的市级质检也已完成。

二是组织学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新闻发布会内容。通过学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情况发布会相关内容,各级普查办充分认识到此次灾害风险普查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普查的主要目标、普查工作组织、实施原则、普查总体情况,掌握了如何推进普查的措施、方法,树立了按时完成普查任务的坚定信心。

三是编制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材料。编制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总结宣传材料,通过中国安全生产网、安徽应急管理杂志等媒体,面向社会大众,分享我省普查经验和工作模式,营造全社会支持关心我省普查的社会氛围。

四是探索建立全面普查各项工作机制。省汲取普查试点经验,积极探索建立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管控制度,包括普查联络员机制、周报/月报机制、质量管控机制、安全工作机制、数据保密机制和普查通报机制等工作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