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学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情况发布会内容

发布时间:2021-05-18 18:08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情况发布会。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回答大家关心问题。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司长陈胜以及相关司局负责人和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

我省普查办及时组织市、县普查办及相关成员单位,通过不同形式认真学习发布会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各级普查办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此次灾害风险普查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普查的主要目标、普查工作组织、实施原则、普查总体情况,掌握了如何推进普查的措施、方法,树立了按时完成普查任务的坚定信心。

下一步,我省将认真贯彻国务院普查办的部署要求,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统筹协同、形成合力,努力抓好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实施方案、开展宣传培训、加强质量控制、做好实施准备和探索成果应用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推进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