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1年全省灾情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4 作者:董婧源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2021年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和全省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省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省应急管理厅于4月26日-29日在合肥举办2021年全省灾情管理培训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共120余名从事灾情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白中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参加培训人员要提高站位,真学实学,深刻认识做好灾情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健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全面准确”的灾情统计报送管理体系;要强化措施,丰富形式,在互动交流中提升灾情管理能力水平,各地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大力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把培训工作作为推动救灾工作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要严格管理,严格考核,确保此次培训学习取得实效,参训学员要学防结合守纪律、以学促行找差距、学用结合见实效,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围绕国家自然灾害统计制度解读、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使用方法、报灾案例分析、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管理使用、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农村住房保险、防灾减灾救灾一体化平台操作等进行全面系统的讲授;师资力量强大,既邀请了国家减灾中心负责灾情管理、评估的3位专家讲授,也安排了厅相关业务处室骨干进行专题讲解;授课形式多样,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上机演练、现场答疑、互动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进行课程辅导;培训考核严格,采取上机操作和随堂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人员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检验。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进一步厘清了灾情管理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时限,提升了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及时有序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