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国务院普查办组织召开地方普查工作专题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2:06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27日上午,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袁艺主持召开地方普查工作专题视频会,通报国务院普查办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各省普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省普查办副主任、各工作组工作人员在省应急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要认真分析普查工作情况,进一步梳理试点任务,力争4月底之前完成;要做好试点总结工作,既要全面分析梳理,又要提出亮点,为普查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要尽快完成行政区划上报,做好全面铺开普查的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谋划、固化基础、建立队伍。要进一步发挥省级普查办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发挥技术指导作用,全面把握普查工作进度和普查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开展普查宣传,让调查对象接受并参与普查工作,形成良好氛围。

省普查办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普查办视频会议精神,按时完成普查试点任务,做好普查全面铺开各项准备。二是突出亮点成绩,提炼试点经验,梳理困难问题,做好试点总结工作。三是强化普查专班力量,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发挥技术支撑团队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