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来我省调研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18:32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3至14日,应急管理部监测减灾司调研组来我省开展工作调研。重点了解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我省推进灾害风险监测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省关于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的情况汇报,座谈了解我省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情况,并对我省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赴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西河村实地查看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情况,与区、镇、村三级灾害信息员及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省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徽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工作有部署、有谋划、有方案,特别是对下步工作安排和意见建议比较具体,有一定的思考、有具体的打算、有明确的措施,对我们今后工作开展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灾害隐患信息报送管理工作的领导,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明确报送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制订具体办法,做到有制度、有保障,确保灾情报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是要加强指导,压实责任。切实强化“三个保障”、建立“三种制度”、突出“三个环节”。推动整合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联动机制,注重灾害风险隐患处置流程,加强工作督导,尽快形成风险信息报送能力。从业务和技术上实现国家、省、市、县的贯通。同时,要加强汛期自然灾害风险研判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