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省防办举办全省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8 17:20 作者:惠爱军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防汛抗旱业务水平,高质量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4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省防办举办全省防汛抗旱业务视频培训班。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省防办副主任王荣喜出席并讲话。

王荣喜指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和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这根弦,谋深做实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王荣喜强调,当前入汛在即,各地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按需备足防汛物资、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面组织培训演练,提前落实各项度汛措施。要坚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抓好会商预警,强化人员转移避险,严明工作纪律,不畏艰难,扎实苦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突发险情处置、强降雨期间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防汛工作难点,采用案例进行解析,培训贴近实际实战,注重实用管用,达到了预期目的。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及防汛抗旱相关人员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