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发布时间:2021-04-06 12:04 作者:庞士磊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清明假期(4月3日至4月5日),全省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同比减少1起,另发生一起非生产溺水事件。道路交通、文化旅游等节日期间重点行业领域未发生造成人员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据测算,清明假期3天,全省道路发送旅客248.62万人次,同比下降18.83%;水路发送旅客22.82万人次,同比下降6.83%。全省接待游客1673.6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1.62%,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76%。省民政厅推出一系列举措,倡导营造绿色、文明、和谐、安全的祭扫氛围。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李锦斌书记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精心抓好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的落实。王清宪省长对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邓向阳常务副省长、周喜安副省长专程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省安委办在节前召开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省森防指、省安委办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省应急厅针对假期发生的一起溺水事件发出警示函。各级各部门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突出森林防火、交通、旅游、社会面火灾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节日期间灾害预警、风险提示和安全宣传。各类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应对、高效处置、科学救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