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专家组检查我省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15:01 作者:冯瑞萍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8至30日,应急部救援协调局吴三海二级巡视员率国家防总专家组来我省检查汛前准备工作。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陪同检查。

专家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淮河蚌埠闸、省防汛物资仓库(蚌埠)、蚌埠、阜阳城市防洪圈堤、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颍上县邱家湖蓄洪区进退洪闸、戴家湖涵闸险情处置现场、阜南县蒙洼蓄洪区王家坝闸及保庄圩等。专家组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工程运行和维护情况,听取有关防汛准备工作汇报。在怀洪新河何巷闸随机指定闸门开启,测试结果运行正常。

专家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按照国家防总、流域防总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充分做好防汛抢险物资、救援力量准备,细化实化各项度汛措施,确保防洪工程度汛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