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召开农村住房保险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17:47 作者:王晨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9日,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召开农村住房保险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0年度农房保险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度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银保监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联络员,承保机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及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19年度农房保险绩效评价情况,听取四家承保机构2020年度全省农房保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职责和实际业务情况,就推进2021年农房保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年来我省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各部门和承保机构认真履职尽责,强调组织协同,周密部署安排,夯实承保基础,优化保险服务,助力防灾防损,有效应对了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和2020年严重洪涝灾等重大自然灾害,在灾害救助、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群众满意度高。

会议要求,要继续扎实做好农房保险各项工作。一是优化队伍。要完善基层应急队伍补助政策,制定人员配备标准;加大队伍培训力度,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理解水平。二是完善政策。要积极推动扩大农房保险业务覆盖面,修订理赔标准,探索巨灾保险及多险种救灾保险,减轻群众因灾损失。三是提高质量。要指导各承保机构优化接报案制度,强化科技手段及人员、装备配备,健全监督考核机制,提升保险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各部门和承保机构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宗旨,科学谋划部署,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切实做到早部署,早安排,积极做好对接,加强对各级救灾工作人员和协理员的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技能。要努力提升保险服务质量,适应工作形势,助力乡村振兴,增强企业社会责任,发挥社会效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农房保险政策和先进典型事迹,提升农房保险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推进农房保险工作向前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