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救灾办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11:04 作者:王文军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6日下午,省减灾救灾办召开全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座谈会。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人防办、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以及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救灾和物资保障处、省救灾减灾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研究剖析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座谈分析今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思路,并征求《安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和《安徽省综合减灾示范县(市、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意见。

会议认为,去年我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基层防灾减灾宣传、应急预案演练、基础设施投入和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共治,涌现了一批创建基础好、亮点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强的社区。共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60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03个。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将创建工作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机结合,扎实推进我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已纳入省政府重点工作,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新举措、有序推进;要研究准入与退出机制,建立激励机制,调动更多社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积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