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组织开展安徽省应急管理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线上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6 17:37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应急管理部门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认识水平,有效推进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日前,省普查办组织人员编写教学课件、录制课程视频,通过网络分享的形式组织各地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学习。

普查培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普查工作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普查培训重点解读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关政策文件和国务院普查办、省普查办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总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应急系统任务概况、工作流程、调查内容和工作方法,具体分析了预算编制的编制依据、编制原则、编制内容、编制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能使全体参训人员提高见识,开阔视野,深层次的理解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分工,基本掌握普查工作各项任务的工作流程、步骤、技术方法和规范要求,为下一步全面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