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通报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之六)

发布时间:2021-03-02 10:11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份以来,省普查办贯彻落实国务院普查办的要求,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快推进普查试点工作,积极筹划全面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普查方案的编制工作。2月3日,省普查办组织召开《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对总体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指导性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部门分工、细化技术路线等建设性意见。根据国务院普查办印发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编制要求》和国家下发的最新技术规范,结合三个试点县普查工作实际情况和问题反馈,逐项细化完善我省普查实施方案。

二是深入试点县开展督导调研。2月22日至25日,省普查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人员赴相山区、霍山县、歙县开展试点督导调研,召开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应急管理、林业、气象、地震等部门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讨论了制约试点工作推进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完成各项试点任务的时间节点,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三是各试点县区普查工作有序开展。淮北市相山区安排2名技术人员打印各类调查表共计773条并胶装成册,审核加油加气站基础信息调查表23份,整理收集相山区历年历史灾害资料。六安市霍山县安排3名技术人员录入各类调查表补充数据共计159条,对应急管理系统普查数据进行第二次质检,协调相关部门对数据进行审核修改。黄山市歙县安排2名技术人员收集、整理、审核、录入新增调查表格28份,审核已填入系统中各行业单位上交的调查表,查缺补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