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普查办赴试点县区开展普查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6 15:51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22日至25日,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应急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厅、省气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人员赴淮北市相山区、六安市霍山县、黄山市歙县开展试点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加了3个试点县区普查办组织召开的座谈会。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应急管理、林业、气象、地震等部门代表按照行业试点工作统计表逐项介绍了试点任务完成情况。通过摆问题、查原因、想方法、排工期,充分讨论了制约试点工作推进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完成各项试点任务的时间节点。

调研组指出,试点县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普查试点工作,将普查列入政府重点工作,部门间的对接协调高效,普查责任分工明确,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如住建部门房屋调查进度缓慢,个别单位尚不了解普查技术规范和普查软件内容;林业部门标准样地和大样地调查外业任务重,受天气因素制约大,难以按时完成任务;气象部门缺少(1:50000)GIS信息、人口经济等统计信息,开展气象灾害危险性评估难度大。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梳理试点任务,明确任务差距与时间节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协调省市县各级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困难;要总结普查经验,边普查、边提炼,形成试点模式,为全省普查的全面推广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