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召开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10:45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3日,省普查办组织召开《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专家论证会。受省普查办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委托,省普查办副主任、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处长李大春主持会议。省水利厅、省统计局、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专家及省应急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论证会。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关于《总体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深入研究了《总体方案》的内容,经过多轮质询讨论、交流意见,对《总体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指导性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部门分工、细化技术路线、增加培训内容、强化要素管理、做好部门数据对接等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总体方案》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20〕12号)文件精神和国务院普查办总体方案、实施方案(试点版)、地方试点任务及技术标准制定,符合安徽实际。其内容详实、科学合理,对安徽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较强的指导性。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总体方案》通过论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