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2020年洪涝灾害调查评估组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16:51 作者:陈晨 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8日上午,省政府2020年洪涝灾害调查评估组召开全体会议,对《2020年洪涝灾害调查评估报告(初稿)》进行研究讨论。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省电力公司、省通信管理局、省应科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单位的有关人员以及有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对《2020年洪涝灾害调查评估报告(初稿)》内容进行研究讨论,结合本部门和单位实际,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大华副厅长强调,要通过全面评估,深入分析灾害应急救援特点规律,进一步提出改进应急救灾工作针对性措施建议,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李大华副厅长要求,一是要坚持结果导向,逆向思维,将防、抗、救、安置等整个复盘工作做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重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梳理排查灾害应对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为下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安置救助提供依据;三是要实地调研走访,广泛征求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修改完善调查评估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