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通报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0 13:21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9日,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我省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普查工作积极推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三级普查领导机构,截至目前,全省16个地级市已经全部组建市级普查领导机构,97个县(市、区)已成立了县级普查领导机构;二是不断优化方案,根据各市县普查办及部分省直部门的反馈意见,结合国务院普查办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对我省灾害普查总体方案及实施方案进行优化;三是加强普查宣传,编制安徽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方案,准备各项宣传材料,做好全面开展全省灾害普查宣传工作准备;四是深入实地调研,组织人员赴3个试点县区进行调研,听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交流试点工作经验,探讨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试点任务有效落实。淮北市相山区:共收集调查数据773份,完成21个行业单位与10个乡镇的调查表收集任务,核对应急系统成果核实表共计398份,核查数据共计270条,外业点位核查489条;住建部门正在整理并分析已有基础资料,开展相南街道黎苑社区,桓谭社区外业工作。六安市霍山县:共收集调查数据1468份,完成15个行业单位与16个乡镇的调查表收集任务,外业核实点位完成15%,镇村两级普查人员正在进行现场定点定位及空间绘面工作。黄山市歙县:已全面完成22个行业单位与28个乡镇的调查表收集任务,共收集调查数据966份,外业点位核查已完成90%;与民政局、发改委、统战部、住建局等共计16个部门进行对接,审核各部门调查表共计247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