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国安办来我厅调研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0 11:55 作者:孙家明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9日,省委国安办来我厅监测减灾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主要了解我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开展情况。

监测减灾处从承担的工作任务、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预警制度建设、预警预报发布和预警预报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对我厅牵头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健全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预警体系、建立风险形势会商研判制度、统筹预警信息发布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组指出,要全面落实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建立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会商研判制度和灾害风险形势研判评估制度;同时,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等关键节点,采取书面、会议等方式,开展定期或不定期会商,对重大自然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及其可能影响范围、损失等开展综合研判评估;对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发生发展全过程进行跟踪,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发布预警信息,视情增加会商频次,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密切配合,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注重对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趋势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机制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