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1 08:10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2月15日至18日,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应急厅、省林业局、省地震局等相关单位人员赴相山区、霍山县、歙县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试点县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普查试点工作,将普查列入政府重点工作;普查办协调作用发挥出色,部门间的对接协调高效,已有成果资料信息共享;普查责任分工明确,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

调研组指出,试点县区部门工作推进不平衡,有的已完成大部分工作,有的正在推进,有的才刚刚开始;原有数据资源挖掘不充分,因涉及行业管理要求和其他因素,有些数据共享利用通道不畅;个别部门普查试点任务重,人员力量薄弱,工作推进缓慢。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密切配合,加强上下对接及部门之间的沟通,认真落实任务分工;要加强技术指导,充分发挥第三方技术单位和基层组织的作用,全力做好普查工作;要依托已有数据,利用各部门积累的现有成果,确保数据的完整性;要积极主动争取各级各部门资金支持,落实普查资金;对上级下达的试点经费,要做到专款专用,发挥资金使用最大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