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监管一处开展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0-12-14 11:15 作者:刘景福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应急厅〔2020〕336号)精神,根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转发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皖应急厅〔2020〕208号)要求,12月8至11日,安全监管一处成立两个督导组对宿州市、淮北市和滁州市的8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督导组通过对作业现场和台账资料检查,就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通报。督查组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易发期,特别是地下矿山中毒窒息和火灾等事故风险加大。各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工作。

督导组要求,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和各非煤矿山企业要超前谋划,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新建矿山要严格按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建设,牢固树立“少人则安、无人则安”理念,努力提高非煤矿山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机械化、自动化程度;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以铁的手腕、铁的标准、铁的面孔,严格执法,严管严罚,全力抓好非煤矿山岁末年初特别是“两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