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7:44 作者:许立民 来源:执法监督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中旬,省厅分片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执法案卷评査活动,随机抽取64套执法案卷进行集中评查,评查重点聚焦区县的安全生产事故类、许可类及处罚类案卷。邀请了省人大、省政协、省厅法律服务机构、有关新闻媒体相关人员参加评查活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泳亲临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余泳指出,本次评查准备充分,有标准、有方案、有表格、有清单,活动开始前安排专人对重要事项及评分标准逐一进行说明,统一评查尺度,突出评查重点;评查过程安排专人对发现问题进行复核,保障了评查活动的公平公正。

余泳强调,这次案卷评查工作按照“查严”“查细”“查实”“查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从严从实,逐项开展评查和复核。从评查结果看,全省执法案卷制作较以往有了一定进步,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省安全生产领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精准、高效执法。

参评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评查活动设计精心、组织周密,采用“矩阵式”动态分组,小组内按业务特长和工作需要精准分工,保障了评查流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活动期间成立专家指导组对评查工作给予指导,现场点评案卷制作及日常监管执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参评人员传授经验、答疑释惑,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以本次评查为契机,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执法案卷制作水平不断提升。


分享到: